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Sunday, February 21, 2010

森品堂: 놀부NOLBOO 无油烟味的韩国餐馆

(网络随聊)

若到韩国餐馆用餐,我一定要预先知晓是否是韩国人开设的店又或者主厨可否是真正来自韩国。你可能会说我龟毛,但我非常清楚若不是以上两个原因,所做出来的韩国菜肯定不伦不类。

基于新加坡许多售卖韩国菜的餐馆、摊贩、韩式烧烤店几乎都变质了,最基本的大麦茶都没有我就觉得很可笑,若还要我继续挑骨头,那至少泡菜也应该做得像样一些,种类也应该有不少吧?

놀부(NOLBOO)在韩国是家喻户晓的餐饮连锁品牌,自1987年创业,至今餐馆遍布韩国各地,早在上世纪90年代,以开始涉及开拓海外市场,至今美国、日本、中国等海外市场也逐步的打开。




新加坡店是在2009年开始营业,餐馆负责人Kim Soo Young金小姐来自韩国,是获得海外特许经营权于新加坡开设分店,固然仅是特许经营,但菜单内的菜肴依然需照着韩国总公司的规格,不能随意更改。

在主角尚未上场之前,所摆出的几样泡菜及各式沙拉已足够喂饱一个素食者。一般上我不太敢期望泡菜会让我留下印象,但其中有一道小黄瓜泡菜则深深的吸引我,让我欲罢不能。而附上的三种沙拉里头,那份带有一丝微辣口感的沙拉也相当开胃。(虽然使用罗马生菜来取代一般韩国生菜,若能选择还是喜欢韩国生菜多一些。)


一般人对韩国菜的认识及印象多数则是韩式烧烤,到韩国餐馆最常碰到的一个棘手的问题就是饭后身上残留的油烟味,而这次到NOLBOO用餐则彻底的让我改观,店内所使用的抽油烟机其设计及功能则让我印象非常深刻。


一般韩式烧烤多使用瓦斯炉来烤肉,而这里则使用炭火来烧烤,火力的温度也比较均匀。先点了份牛舌,固然属冰冻但经过炭烤之后,其柔软的肉质让我相当意外,更重要的是它没有异味。


接着品了招牌菜香瓮猪排骨及牛排骨,这道招牌菜使用特调酱油及水果来腌制,这里是以肉的实质重量360g及500g两种,猪排骨售价为$28/$36;牛排骨售价为$34/$44。以两种烤肉的味道来做比较,个人则比较喜欢猪排骨的味道。




随后上菜的是宫廷什锦菜,使用各式蔬菜配搭韩式冬粉,在吃时先将所有配料搅拌均匀,顿时仿佛感觉像是在捞鱼生,固然味道还相当不错,若非得挑毛病的话,唯一只能嫌里头的汤汁太多。(售价$19)





놀부 NOLBOO Hangari Galbi
地址:181 Orchard Road, Orchard Central #08-04/05
电话:6884 9151
营业时间:12pm – 10p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