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Tuesday, February 23, 2010

森品堂: 年年有「鱼」(部落格版)



过年吃鱼象征“年年有余”,大家都希望多吃鱼来讨个好兆头,也基于此,开年第一篇稿既推荐大家去吃鱼。由于属新年期间,大家口袋也较富裕,而这一期同时推荐两种常见及受欢迎的鱼料理,日本寿司、刺身以及澳洲炸鱼排。

寿司于大家眼中已不再特别,但一般所吃到的寿司属机器制成的廉价完成品,所以无法真正体验到吃手握寿司的精致口感。手握寿司过往仅限于高级日本餐馆才能品得到,但TARAFUKU 的出现彻底颠覆原有的概念,每天多达500kg的鱼获自日本新鲜空运过来,犹如将日本鱼市场迁移到狮城。


众多鱼类当中,国人爱吃鲑鱼是有目共睹的,一般以机器制成的鲑鱼寿司价位总订在60¢左右,若你在乎质感及新鲜度,这里一件鲑鱼手握寿司仅售99¢,若与国产寿司连锁店$2.29两件来做比较,价钱还是来得便宜。鲑鱼肚手握寿司仅售$1.50,日本高级鲔鱼赤身手握寿司则售$2。


至于刺身的价钱,别说我是在吓你,三件厚实的鲑鱼刺身售$4.80,鲔鱼腹节中部位售$18.90。拥有十几年经验的刺身师傅Ken Tan,先前于另一家颇有盛名得高档日本餐馆Shiraishi跟随白石师傅学习多年,绝非半路出家的半吊子。

春节期间餐馆投其所好,也提供捞鱼生让大家热闹,价钱也合理得让人惊喜。以平民价来享受高级新鲜鱼获,我只能说是国人得福气。


炸鱼排(Fish & Chips)是许多人喜爱的西餐,这道炸食看似简单,但炸得出色的却少之又少。过去一年试过很多家,鱼肉的品质仅是一般不见出色,而有些炸鱼排则油味颇重,让人极度反胃。

前来这餐馆原本不抱任何寄望,但见菜单内不仅有各式鱼类如澳洲尖嘴鲈(Barramundi)鳕鱼、石斑、智利鲈鱼等多达7种供选择,就连裹住炸鱼排的外衣也有3种选择,顿时让我重新燃起希望。


点了份鳕鱼,外层是以啤酒调制的面粉浆外衣(Barred Cod w/ Beer Batter)以及以香料面粉为外衣的智利鲈鱼(Chilean Sea Bass w/ Sumac & Coriander),外层的外衣不仅炸得酥脆,而且轻薄得让我感到意外,连恼人的油味也没有。


一般在吃炸鱼排时总会蘸些酱料,餐馆也贴心的提供塔塔酱、麦芽醋及番茄酱,但我却极少使用, 因为鱼肉之鲜美根本无需使用蘸酱来提味。


我是在品尝过智利鲈鱼(巴塔哥尼亚齿鱼)后才知晓它正面临绝种的噩运,固然其肉质让我难忘,但为了避免成为灭绝帮凶,于此我鼓励读者选择其他鱼种,让这种生长缓慢的鱼类也有喘气的空间。




Sushi TARAFUKU Japanese Restaurant & Fish Market
地址:313 Orchard Road, 313@Somerset, B3-31/34
电话:6634 0889
营业时间:11am – 11pm

Double Bay Australia Restaurant & Bar
地址:252 North Bridge Road, Raffle City SC, 01-22A
电话:6334 6530
营业时间:11.30am – 11pm (Sun -Thurs), 11.30am – 1am (Fri - Sa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