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Wednesday, March 03, 2010

纯属感受: 香港

(网络随聊)

隔了4年,再次登上飞往香港的飞机,心情上是喜悦的。

这次最不同的情形则是以美食撰写人兼美食作家的身份来到香港,于角度上则与过去以音乐人的身份来面对这个熟悉的环境是截然不同的心态及心情。

与香港结缘二十载,从不曾拿着相机到处拍摄,香港的点点滴滴则一直存在于我的记忆里头,无论是人、事、物,它永远霸占着我脑海中某个极为重要的地位,所以完全以记忆来看待它。而这一次,相机则贴身得犹如身体的一部分,宛如另一个眼睛,在细观香港熟悉的大街小巷、美食、餐馆及所有点滴。

犹如往常的习惯,抵达香港的第一件事是逛超市,先解决掉所需要的民生必需品,同时也是一窥香港人生活的最佳场所。随后穿梭于人群中,即刻捕捉香港人的生活节奏,让我在最短的时间调适自己。

过往一直都属于幕后工作者,所以总是不动声色,自由自在地在办理自己的事务。基于自己这几年的奋斗及努力,从幕后转战幕前,在遇见出版社负责人、餐馆经理或其他商业机构的负责人之时,所受到的款待是我无法预料到的。不是于此炫耀,在心态上我还是习惯低调处理,多年隐藏于幕后,一时间将注意力摆在自己身上始终还是无法完全习惯过来。

我是知足的,一直以来香港都给了我很多,例如第一首打进国际市场的音乐作品、出版的第一本美食书籍等,香港对我而言是一块福地,所以我一直都珍惜香港的每一段值得深藏的记忆。

隔了4年,香港,我⋯又回来了⋯⋯

谢谢一直给予我肯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