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Tuesday, June 01, 2010

森品堂:珍宝火锅 (部落格版)



若不是开了满街的火锅店,很难想像如此炎热的新加坡,竟然会有那么多人爱吃火锅。

火锅在许多人眼中是方便食用的料理,无需师傅特别照料,喜欢怎么吃都行,只需将喜欢是食材摆入汤头内汆熟即可。话虽这么说,若掌握到个中窍门,吃火锅将不仅是给你什锦锅的刻板印象,食材也会因正确的处理方式而加分,变得更加美味。

会到珍宝火锅店去吃火锅是出于好奇,汤头多达7种供选择,点了肉骨茶及叻沙两种本地风味的汤头来尝鲜。吃火锅少不了肉类、海鲜、蔬菜等食材,国人的习惯是把食材全摆入锅内煮熟而不是汆烫,虽然没人规定对错,但食材于锅内烧的时间过长,会导致营养成分损坏及失去应有的鲜味,而先前所吃的则完全摄取不到养分。


尚未开始吃之前,必需先到蘸酱柜台调配自己喜欢的蘸酱,眼见柜台一堆的酱料以及香菜、姜丝、炸蒜茸等等调味料,顿时让我有种回到台北吃火锅的错觉。

吃火锅基本上应先从肉片吃起,将肉以涮的方式处理,肉质不仅保留了养分及鲜味。肉类于涮时一般会产生沫渣,用网勺将多余的沫渣捞出,原有的汤头不仅干净,同时还增添了肉的鲜甜。


据了解珍宝火锅所使用的肉骨茶汤头是黄亚细肉骨茶的汤头,以肉骨茶汤来涮和牛肉片(另点,售价$16),口感让人惊艳,就冲着这一点也值回票价。随后加入玉蜀黍以及明虾,其清甜则让汤头更有层次。再来是叻沙汤头,其香气醇实温吞,即使用来涮肉也不会抢味。


手制鱼面条及珍宝巨丸是两种必点的好食材,将手制鱼面条挤入汤头内,那一条条的鱼浆即刻被烫熟,宛如鱼茸面般,让我心动非常;而手打猪肉丸在汆烫之后,其质感绵密带柔和,只需轻轻一嚼即化开来,容易俘获人心。


对了,还有甜品!!!珍宝火锅的晶露(Cendol) 选用的食材相当精致,口感与质感皆优质,绝对值得品尝。

午餐1人份套餐:$12.80 - $15.80++
午餐2人份套餐:$28- $38++
晚餐1人份套餐:$26.80++




珍宝火锅 JPOT @ Vivo
地址:1 HarbourFront Walk #01-53 VivoCity (Lobby F)
电话:6273 3536
网址:http://www.jpot.com.sg
营业时间:(午餐)12pm – 3pm (晚餐)6pm – 11pm (周五晚餐)6pm – 1am


2 comments:

F@N said...

初次报到!我是入围《最具娱乐性部落格》的F@N,你好,我来支持你了!^^

你的图,让我口水流不停啊。

王祚森 said...

F@N 感谢你的支持!前阵子也到了你的“历史不是酱学的”部落格去看了一下下!^^

以后有空常来玩,最好饿肚子之时才来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