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Friday, June 04, 2010

森品堂:Yhingthai Palace 之风情万种

(网络随聊)

有人将其招牌直译为「银泰」却没解释它真正的意思, Yhingthai 既是泰国妇女的意思。老板娘是泰国华裔,基于兴趣决定出来搞一家正统的泰式料理餐馆,就这样一晃眼就过了18年的岁月。

餐馆内的所有厨师全部都来自泰国以外,就连所使用的食材老板娘也相当坚持己见,食材尽其所能从泰国进口,而对于新鲜度的要求丝毫不妥协。老板娘本身对料理及味道上的把关非常谨慎,食客之鑑赏能力从点菜到品尝她全看在眼里,若非行家切勿在她面前班门弄斧。

到泰式餐馆一定会点酸辣汤,这次则点了酸辣白汤,汤清味酸且温吞,鱼肉及明虾新鲜,味则得以发挥。我向来喜欢橄榄饭,这里的橄榄饭更是非尝不可,其虾米于口中咀嚼之时,鲜脆的口感即刻将人给征服,以甜酱拌炒的鸡肉之口感也不会抢味,若对品质有一定要求,这里绝不会让你失望。

绿咖喱(Gaeng Keow Wai)是所有泰式餐馆必备的料理,餐馆提供鸡肉或牛肉供选择,老板娘则推荐了绿咖喱鸡给我,于上菜时其诱人之香气不在话下,个人偏爱绿咖喱,自然会中意这一道料理。餐馆近期推出新菜「黄瓜绿咖喱」(Gaeng Keow Wai Tang Kwa),这道以黄瓜取代茄子的绿咖里配上口感扎实的红鲷鱼肉,带有蜜瓜香气的口感,清新感十足。

个人推荐「Miang Kum」这道在本地非常少见的泰式开胃菜,看似简单却极为费工,现做手刨椰丝、姜、辣椒段、青柠、花生碎以及特制辛香酱料,再以蒌叶包扎一同并食,各种滋味于口中环绕过瘾非常。

提起蒌叶(Betel leaf),国人较少接触,泰国以北以及台湾则比较多使用,泰国用来当开胃菜而台湾多用来包槟榔一起食用。蒌叶于中草药大全内有所详细的记载,植物全株皆可食用,蒌叶能祛风散寒,行气化痰,消肿止痒。用于风寒咳嗽,支气管哮喘,风湿骨痛,胃寒痛,妊娠水肿;外用治皮肤湿疹以及脚癣。用来提炼蒌叶油,由于蒌叶油具有特殊芳香气味,兼有帮助消化、防治寄生虫、抗传染病等作用。

甜点老板娘则推荐芒果糯米以及泰式冰品。基于本身体质,糯米类极少触碰,只品了一小口,口感纤软配上一整片的鲜芒果,对喜好这甜品的人而言简直是幸福到了极点。泰式冰品马蹄(荸荠)椰奶冰(Tup Tim Krob),喜欢马蹄爽脆口感,菠萝蜜则起了画龙点睛之效。


老板娘最后还请我品了一道以蛋黄制成的泰国传统甜点“黄金泪珠”(Thong Yod),其优美的形状确实犹如其名,这道甜点多用于在泰国婚礼上,其制作程序极为复杂,所以餐馆不售卖。



Yhingthai Palace
地址:36 Purvis Street,
电话:6337 1161
营业时间:11.30am – 2pm (午餐) 6pm – 10pm (晚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