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Friday, July 16, 2010

森品堂:“发现”札幌味噌拉面 (札幌ラーメン「さのまる」)



注:原本为《森品堂》7月20撰写之稿件,但被编辑退稿了,说是与其他记者撞稿。


近几年,拉面备受关注,前后好几家日本著名的拉面店纷纷南下新加坡设立分店。竞争如此激烈,对新加坡的食客而言,这无疑是件好事,也是认识日本各地拉面不同口味的最佳时期。

原本没有推荐拉面的打算,会前来这家拉面屋是日籍友人无意间提起,说是汤头可能会引起我的兴趣。的确,在品汤头的那一刻,心中已浮现答案,而最夸张的是,竟然能吃到连一滴汤头也不剩。平时品食顶多几口,能将一大碗拉面吃完,认识的友人都会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

札幌拉面总店设在北海道,在日本没有分店,第一分店竟然选择设在新加坡,可见日本餐饮业目前极力拓展外海市场,已是一股抵挡不了的风潮。
说到札幌拉面,汤头以味噌提味则是特色之一,另外则是汤头面层浮着一层油亮,这层油其主要作用是保持拉面的温度。由于北海道的气候寒冷,拉面容易冷却,必需有一层油来隔离温度。

汤头以鸡、猪骨及鸡骨熬上7个小时,骨髓释放出钙质,但不似九州豚骨汤头般的白浊,味噌汤头则是将特调过的味噌加入汤内,让两者结合的成果。一般味噌总给于“死咸”的口感,但其味噌汤头却不会太过浓郁,那纯然的滋味让我即刻爱上。至于盐汤头,汤清味香极度讨好。酱油汤头则带有回甘的甜味。

这里使用的面条是特别请人照着北海道的配方制作,面条扎实,虽然我会让面泡一会儿才吃,面条不发涨也黏糊,带劲儿的嚼感让人印象深刻。拉面除了汤头与面条,其他配料也不能马虎,半煮蛋、叉烧、豆芽、竹笋、黑木耳、玉蜀黍、肉末以及葱花。就那一整颗切半的半煮蛋,其艳红的蛋心就让人欣喜;叉烧则选用较瘦的瘦肉,绝对讨得新加坡食客的欢心。(售价$15.90)

诚意推荐。






Sapporo Ramen Sanomaru 札幌ラーメン「さのまる」
地址:111 Somerset Road, Triple One Somerset #02-15
电话:6235 7360
营业时间:11.30am – 10pm



1 comment:

Shionge said...

Hiya :D I've enjoyed your blog and gosh, my family enjoyed ramien and was out for Japanese Buffet yesterday...I should have read this before I head for town yestrerday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