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Monday, August 23, 2010

森品堂:Rive Gauche Patisserie 中秋月饼

(网络随聊)

上回与洋子小姐碰面时,她透露今年他们会推出中秋月饼,她如此一说还真让我感到意外。日本公司向来极少触碰这一块空间,固然这一次仅算是公司之牛刀小试,但我相当清楚本地之月饼市场还有宽阔的空间,只是本地出产的月饼仅围绕在传统与冰皮两种,而目前内馅的花样也渐渐地展现疲乏状态,该玩的该试的几乎都尝试过了,新口味固然有待开发,但需要一段相当长的时间来试验及稳住口味。随后新口味还需要时间来沉淀及被消费者接受,只是市场真的缺乏时间去消耗这一堆月饼的新口味。还来不及消化,已经被其他资讯给消耗掉了…。

另类月饼如雪糕月饼则有一定的支持者,其空间看似无限,却无法形成一股热潮或气候。一块雪糕月饼要价介于$20 左右或更高(视该雪糕品牌为准),不是所有人愿意掏出如此的价钱,此类月饼顶多只能被视为推出市场来凑热闹,又或者供应给于品牌本身的忠实支持者购买。

月饼是所有华裔节日糕点当中最有赚头的,材料越显得高级,价钱也跟着水涨船高。明明就不过是一块用模子所制成,随后送入烤箱烤出来的糕点,即使当中的莲蓉、蛋黄再怎么昂贵,这块当年名为“胡饼”经杨贵妃随口一改,名为“月饼”之后,再加上现今商业市场的操作,当年象征团圆的糕点而今都被商家视为分一杯羹的“财神饼”。

Rive Gauche 向来以法日式糕点闻名,这一次投身月饼市场,绝对是再好不过的热身,固然只推出“莲蓉开心果”一种属于较接近传统的口味,基于限量推出250盒,不算是大量生产,我想会是公司一次极为新鲜的尝试及体验。

月饼就饼皮而言,黄金色泽匀称,饼皮薄且不油都相当讨喜,莲蓉于口感上也不会过于甜腻,使用开心果仁碎来取代瓜子等皆是优点,唯独在咬下去时,口感上感觉有点干巴,或许是基于少油量的使用,导致口感上能明显感觉到。但这都不是解决不了的问题,只要改善莲蓉的润滑度,于口感上就不会产生干巴的口感。(注:本人试吃时处于尚未推出阶段,仍有改进空间。)

我不反对Rive Gauche 推出月饼来争市场,反正各家有各自的做法,今年就当做体验,若今年表现不错,我非常确定明年会有更精彩的点子带入本地的月饼市场。月饼将于8月26日正式于所有Rive Gauche 摊位推出,每盒售价为$39。



Rive Gauche Patisserie
地址:Takashimaya SC B2 #B207-9/2
电话:68874579
营业时间:10am -9.30pm

地址:Plaza Singapura #B2-57
电话:63419936
营业时间:10am -10pm

地址:Suntec City Mall #01-K20
电话:68365087
营业时间:10am -10pm

地址:Tampines 1 #B1-13
电话:67895518
营业时间:10am -9.30p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