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Friday, August 13, 2010

森品堂: Straits Kitchen 地道美食汇集地

(网络随聊)

我经常抱怨新加坡没有属于自己的餐馆,满街充斥着日本料理、意大利餐馆、印尼餐馆等等等,属于我们自己的新加坡餐馆则不容易找着。

友人曾经如此说过:到处都是熟食中心、咖啡店及食阁,谁还会愿意付更高的价格到餐馆去吃犹如煮炒或小贩中心般的料理?

话这么说固然有其道理,但是想到熟食中心要与他人争位子,吃到汗流浃背或吃到浑身是味,固然是一种体验,但就是不怎么让人舒服,不是刻意要划清界线,吃的呈现可以分成好几种层次,熟食中心仍然有其魅力,但不是所有的客人都喜欢自助式的用餐方式。

我不是不愿意跟着他人一起排队,然后自己捧着一个托盘去找位子等等,但我最受不了宛如到处张罗食物的鸟般,才刚将美食摆上桌后又再继续到处去张罗其他的美食,如此繁琐的走进走出,等到一切就绪都弄妥当后,我也倒尽胃口,什么都吃不下了。

许多客人真的宁可舒舒服服的坐着点菜,等菜肴上桌大家一同分享美食。宛如到泰国游玩时,友人招呼你上泰国餐馆般,同样的菜肴以不同的呈现方式,主人家不仅在款待时更安心,客人也吃得舒适,何乐而不为?

虽然这里还不至于做到能舒适的点菜等菜肴上桌,舒适的用餐环境以及菜肴的选择则是我推荐的主要原因。从娘惹菜、马来菜、印度菜、本地华裔美食、甚至于煮炒档都搬进餐馆内,其他如果汁、特色甜品、糕点及本地风味雪糕也能找到。固然有些华裔食品的味道上仍有待改进,但以整体水准而言,有好几个单位的食品都处理得相当精致。

>
主打本地风味的餐馆虽然已经开始陆续冒出,我仍然希望会有更多同类的餐馆出现。本地美食有自身的特色,但较可惜的是许多售卖的小贩不争气,少了一股“再创造”的热情,食材尽其简化,使用的替代品选择也不谨慎、味道不仅没有提升,“味”不到位,“道”之精神则更是荡然无存。味道持续没好好去顾及,如此恶性循环,再有特色的本地美食也变成没有特色。


我不迷信美食持续停留于熟食中心的水准会更有发展的空间,我只担心当一票连原本味道都分辨不出来的投机份子出来摆摊搅局,将不正确的讯息及味道传达给一般的食客,这不是不可能发生的事,至今已经能在多数的熟食中心见着。

吃的人要进步,卖的人更应该精益求精,中华拉面传到日本被日本人努力不懈的去改进味道及口味,如此拼搏的精神,就是新加坡熟食中心需要的。新加坡人什么都要争第一,何以在美食这方面,则不见将拼搏精神展现出来,这是我最纳闷的所在。


Strait Kitchen
Grand Hyatt Singapore
10 Scott Road,
电话:6732 1234
网站: http://singapore.grand.hyatt.com/
营业时间:6.30am – 12a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