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Friday, October 22, 2010

森品堂:新加坡海鲜共和国-圣淘沙名胜世界

(网络随聊)

我视《新加坡海鲜共和国》为到国外镀金后再反攻国内市场的海鲜总汇馆,此海鲜馆于2008年4月由国内三家知名海鲜集团《珍宝海鲜》、《棕榈滩海鲜》、《国际海鲜楼》合体与日本M.R.S 株式会社合作,以新加坡海鲜为号召进军东京市场,并于品川开设第一家餐馆。

餐馆自开始营业即刻受到当地食客的欢迎,所受欢迎之程度则相当惊人,食客必需提前两个星期预约才定到位子。于同年12月,银座分店也开始营业以应付各方人潮。而今东京市场已稳定,《新加坡海鲜共和国》于近期也即将进军日本古都大阪。

由于在日本成功塑造了品牌,《新加坡海鲜共和国》为新加坡海鲜餐饮之历史记载留下漂亮战绩,集团秉持着原有的构思,将《新加坡海鲜共和国》带回新加坡与国人共襄盛举,同时《同乐集团》也参与此计划。

正式开幕之前受邀于《珍宝海鲜》前往位于圣淘沙名胜世界的《新加坡海鲜共和国》品菜,对《珍宝海鲜》的招牌菜肴也算相当熟悉,所以在点菜时则将重点摆在不曾品尝过的菜肴上。

馆外典雅利落,馆内以维多利亚式之装潢为概念,隐约突现一丝殖民地色彩。坐位之间相当宽敞,让客人在极为舒适的环境享用餐饮。

从开胃菜「烤娘惹鳕鱼乌打」及「七味脆炸鲜菌」点起,随后陆续还有「金罗贝丝海皇汤」、「冬炎海鲜汤」、「生捞鲍片」、「黑椒爆雪花和牛」、「日式沙律虾」、「杏香咖啡排骨」、「龙虾玉露煲」、「蜜汁炸笋壳」、「上汤菠菜」、「白胡椒螃蟹」、「甘香炒螃蟹」以及「清蒸螃蟹」。


最初听到以鳕鱼来制作乌打,心里是有所排斥的,「烤娘惹鳕鱼乌打」不是将鳕鱼打成浆制成乌打,而是以鳕鱼片裹上鱼浆再烤。如此即可保持鳕鱼的嫩滑口感,也不会糟蹋掉鱼肉的质感。「七味脆炸鲜菌」是将裹上面糊的蘑菇油炸,然后再以一种以辣椒为主材料的日本调味料来提味,由于口感不辣,相当适合当开胃菜。

我一向来都喜欢吃南瓜,「金罗贝丝海皇汤」有南瓜的浓郁口感,汤内的枸杞子释出的甜味,让这道汤起了画龙点睛之效。「生捞鲍片」以特调的酸辣酱汁提味,鲍片则借助酱汁的酸与辣来体现鲍鱼的鲜甜。

对于和牛,无论是烤或煎,我都不建议将它弄成全熟或半熟,以快炒来处理的「黑椒爆雪花和牛」是一道相当考验师傅功力的菜肴,即使是半熟的肉质也即刻能品到肉质带韧的口感,和牛无需过熟,外层稍微变色即可起锅,让外层的热度自行透到内层,和牛精致的口感也得以发挥。
我是「芥末虾」的拥护者,而「日式沙律虾」则是以芥末酱混蛋黄酱调配,两者属异曲同工之作,味道上仍保持水准反而是视觉上则少了些色彩。「杏香咖啡排骨」咖啡香气四溢,带有一丝甜口感,相当玩味的料理。


若您偏好重口味口感又带酸咸的料理,「龙虾玉露煲」(Coco Lobo Lobster)或许会讨你欢心。汤汁不仅带有龙虾浓郁的味道,同时带有青柠的清香,冬粉吸尽汤头的味道,品尝后舌头尽留着酸咸的干涩,不是我个人所喜爱的口感及料理。

「蜜汁炸笋壳」是当天品菜时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菜肴,笋壳炸得极为酥脆,连骨头都能一并啃下,拌上蜜汁以及酥脆香料,这道料理极适合用来下饭。

最后当然是海鲜馆的压轴菜肴,螃蟹。《珍宝海鲜》之螃蟹远近驰名,撇开知名的辣椒螃蟹,这次则选择品尝「白胡椒螃蟹」、「甘香炒螃蟹」以及「清蒸螃蟹」三种。个人口味偏向「甘香炒螃蟹」及「清蒸螃蟹」,尤其是「甘香炒螃蟹」其香气让人极度回味。



感谢Levitate Studio的邀请,以及《珍宝海鲜》黄种源总厨的款待。


新加坡海鲜共和国 Singapore Seafood Republic
地址:26 Sentosa Gateway #01-292, Waterfront, Resorts World Sentosa
电话:(65)6265 6777
营业时间:1130am- 3pm(午餐)6pm- 11pm(晚餐)
网址:www.singaporeseafoodrepublic.com

开幕螃蟹促销:

为配合《新加坡海鲜共和国》的开幕,凡在开幕期间至2010年11月30日前往享用螃蟹料理,将享有30%的促销折扣,详情请查阅官方网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