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Thursday, October 28, 2010

森品堂:Tampopo 牛骨汤头拉面

(网络随聊)

备注:牛骨拉面正式于Tsuru Tsuru Tei推出。

喜欢吃拉面的食客,对于用猪骨熬煮多时的纯豚骨汤,以及使用猪骨加鸡只及鸡骨熬煮的混合汤头一点都不陌生,但对于使用牛骨来熬煮的汤头想必还真的是非常罕见。

使用牛骨来熬汤是过程极为繁琐及复杂,单单要熬煮一锅诱人的牛骨汤就要花上两天的时间,不仅火候要掌握得当,于过程中还要不断地将骨头释出的杂质清理掉,如此繁琐的过程也是何以一般拉面店舍弃使用牛骨来熬汤的原因。

Tampopo 固然不全然是家拉面店,但他们的拉面则拥有绝佳的口碑,汤头好、面条口感佳,对于自家的产品,其要求则非常非常的高。

老板高木先生是我尊敬的长辈,与他结缘至今发展出成亦师亦友的关系,对我而言是何等的荣幸。见他不吝啬且致力于将好产品推荐给新加坡的食客,纵然不时会有自讨没趣的挫折感,但就因为他对美食的热情以及坚持的信念,固然他是一个生意人,他对食物所拥有的热情,是许多经营餐馆的老板所缺乏以及无法比较的。看在我眼中更能体验他对美食是何等的执着,这也是影响我最深的所在。

这次挑了原味汤头及韩国泡菜两种,原味汤头经两天不停的熬煮,其味道浓淡适中,牛骨之清甜配黑胡椒的清香,有别于猪骨或鸡骨所熬煮出来之口感,若你食牛肉,必定钟情于此味。

初见韩国泡菜汤头还被其红艳的色泽给吓着,但在入口的刹那,必然会让你全然改观。韩国泡菜带酸,与汤头做结合后则让汤头释出一丝甜味,非常契合的味道。

必需一提的是使用的面条以及配料的搭配,使用的面条是北海道粗面条,口感上则吸尽汤头的精华,面条让人有饱和感。这次配料的使用也新鲜感十足,更可喻为首创,舍弃常用的竹笋、玉米等配料,改用无脂肪及低热能的自制生芋蒟蒻(Konnyaku)。煎烤过的蒟蒻其风味独特,加上焰烤牛肉片来配搭,两者带有浓郁焰烤香气,让汤头添增少有的烤肉气味。

对于没即时推荐这道相当难得的牛肉汤头拉面,我首先需向大家道歉。基于促销期只有一个月,而今已过了半个多月,若真的是好吃拉面的食客,切勿错失品尝的日期,促销日将于2010年11月7日结束,切勿错过。

为了弥补过失,于此预先预告独家消息,爱食鲜甜的北海道雪蟹的食客要注意了,于11月15日开始将是让你大饱口福的日子,高木先生从北海道进口了高等级北海道雪蟹(Zuwai Kani),将以超乎你所能想像的平民价让你在所有Tampopo 餐馆品尝到真正高级雪蟹大餐的滋味。(到时会再给大家撰写一篇!)

于此同时,高木先生也将以让你无法抗拒的平民价品尝到他首创的高级黑猪火腿。我已在第一时间品尝到了,那滋味不是量贩店或工厂制的火腿所能比较,不太咸又不带猪臊味的口感,绝对会让许多爱吃火腿的食客难以抗拒,圣诞节送礼再好不过了。


Liang Court 总店
地址:177 River Valley Road #01-23/24 Liang Court Shopping Centre
电话:6338 3186
营业时间:11.30am–10pm

Ngee Ann City 分店
地址:391 Orchard Road #B2-33 Ngee Ann City
电话:6235 2318
营业时间:11am–10pm

Tsuru Tsuru Tei
地址:6 Eu Tong Sen Street #03-88/89 The Central
电话:6327 7887
营业时间:11am–10p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