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Friday, December 31, 2010

纯属感受:迎接2011年

(网络随聊)

这篇应该是2010年撰写的最后一篇稿件,于此感谢所有读者及听众在2010年让《森品堂》如此活跃,若少了你们的支持,我肯定撑不过这段非常时期。

2010年是转型年同时也是劳碌年,在撰写专栏之时就已经开始筹备新书《新加坡食尚达人》的撰写及策划,随后结束了专栏的撰写工作,再从报章跨越到电台,从用笔写到用口说,平台之间的转变看似容易,却不如大家所想像般的轻松自在,要写也要说,刚开始要去适应和调适,从个人之心态、放松程度、声音的控制以及应对,电台与写作是完全不同的作业方式。

2010年除了运作上开始做转型,多数的时间都一直忙着新书的编辑工作以及所有幕后的琐碎事。同段时间,另一个筹备多时的作业是《1goodmeal-壹食坊》双语美食网站的成立。《壹食坊》不属于任何公家政府机构,纯属私营化的网络平台,让我在未来的日子里不会面临失去与读者沟通的管道,能让我放心去经营自己想做的事或想写的美食题材,无需刻意迁就编辑的要求或退让版位或题材给其他同线的记者。

于工作上我向来不阿谀奉承,自认说话直爽,在作业上不时有所坚持自己的想法。或许你认为我不够圆滑,其实不是自己不圆滑,而是有些事情不能以圆滑来应对,必需坚持的事,真的有必要坚持下去。

媒体一直都处于被垄断的局面,即使是饮食业也被一小搓不知所云、财大气粗的集团操弄、掌控且领导,导致多数国人在接收讯息时只收到最片面、最虚假以及不真实的假象。成立《1goodmeal-壹食坊》网站,既没有商家或集团于背后操弄、撑腰或有财主给予金钱上的协助,完全是以靠热忱以及非常有限的资金来运作。固然目前网站不算精致,但仍努力的在做,网站必需付出比别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维持,若读者都不给于《1goodmeal-壹食坊》支持,那我们的努力就等于是白做了。

目前我也有意将《森品堂》部落格迁入《壹食坊》网站内,如此不仅方便多数的读者点阅,同时自己也不需要浪费太多时间去监管两边的作业,而迁移的工作将会在明年正式开始,希望读者会继续给于我同样的支持。

经常前来游览《森品堂》的读者必然知晓新书《新加坡食尚达人》已经印刷成书,只是尚未公布正式的发行日期以及新书首卖之地点,今天和发行商讨论及沟通过,目前正式的发行日期为2011年1月8日,全岛各大书局皆有出售,若所到书局找不着,记得可以要求书局帮你预定,如此书局才会进货。

这次我也决定为新书举办新书签名会,目前仍然等待发行商知会我正确日期、时间以及地点,若您从《我报》开始就一直给于我支持到现在,我真切希望你们能前来,不仅是为我打气,而是我想当面向你们说声谢谢,感谢你们于我撰写专栏的时期就不停的给我动力,固然新加坡不大,但要大街小巷到处寻找适合以及美味的小贩摊位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差事,撰写这一本新书也是基于你们告诉我原先出版的书籍已经断货找不着,这一本《新加坡食尚达人》是你们促使我咬紧牙根也要完成的书籍,于此我再次向大家说声衷心的感谢。除此之外,要感谢所有曾给予协助的餐馆、宣传公关、设计师以及友人。当然,于这一年容忍我犹如火山般的急性脾气的另一半更是要感谢。

关于签书会的详细日期,我会透过 以及《森品堂》公布,请密切留意。

2011年应该会是一个好年头,我祝福大家有个顺心的2011年,同时也希望2011年会是我的收获最丰盛的丰收年。

2011年,一定要快乐。


《新加坡食尚达人》
2011年1月8日正式发行,全岛各大书局皆有出售!



《新加坡食尚达人》相关文章:
纯属感受:新书《新加坡食尚达人》
纯属感受:封面拍摄花絮
纯属感受:关一扇门亦开一扇门
纯属感受:专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