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Tuesday, January 04, 2011

森品堂:Dju Dju印尼菜肴,实龙岗邻里老招牌

(网络随聊)

我年少时期住实龙岗二道,这一带的邻里摊贩好吃的其实不算多,唯独这摊印尼菜肴让我印象深刻,也是我经常光顾的摊贩。前往近期开幕的NEX做采访,却意外发现这熟悉的招牌,顿时让我喜出望外,毕竟搬离实龙岗一带也有20年的时间。

我曾经回返咖啡店,却因为没看见老板娘而以为她将生意顶让给他人经营,而今能再次于新摊位遇见她本人,她仍然记得我这个当年吃着她售卖的菜肴长大的小孩,相隔20年能再回味年少时期的菜肴,说不感动是骗人的。

或许也是受此摊位的菜肴所影响,年少时期我不抗拒辣食。当年只要我妈不下厨,我都会到摊位解决。一道白饭配煎蛋、炒秋葵,偶尔加料点上一片Otak Otak或者是羊肉Rendang,再以Rendang酱汁拌饭,如此一餐即可让我开心上一整天。

告知老板娘我会通过电台以及部落格推荐她的美食给听众及读者,她则有点不以为意,以为我在开玩笑。仍然点上让我迷恋不已的Rendang以及Otak Otak,另外还点了一般极少于摊贩出现的Ayam Penyet。

此回与同伴一起前来,他也不抱持着任何期待的心态来品尝,直至他尝到那看似与其他摊贩没什么差别的Rendang牛肉,单品其酱汁就直呼其味非常过瘾,肉质不仅不硬实,那带有果香甜味的酱汁让这道看似极为普通的菜肴魅力无穷,让他刮目相看。

Otak Otak自1985年开始就一直坚持当天现作现买,从色泽上确实不像过往般的艳红,但其口感仍属水准之作。食材新鲜非常,所使用的椰浆属现挤的新鲜椰浆而非包装的椰奶,经过蒸熟之后,椰浆不会抢味,仍然能品到鱼肉以及鱿鱼的鲜味。
招牌菜Ayam Penyet,先以香料将鸡肉腌得入味再炸到酥脆,于上菜之前会以重物再敲击鸡肉,撒些炸蓝姜末,伴上炸豆干、炸黄豆饼(Tempe)及蔬菜,配上自制的特制辣椒酱或叁巴辣椒酱增添其口感。个人则喜欢鸡肉带有香料的口感,若你嗜辣,不仅会喜欢这道美食,同时也会被其自制的辣椒酱所俘获。
老板娘Dju Dju本身是印尼华侨,其印尼菜肴绝对属正宗口味。敢以自己的名字为招牌,自然是对自己的菜肴有信心。而这块金字招牌自1985年开始就俘获实龙岗一带的居民,我属早期摊位开荒时代的见证人,经过了25年,仍以平民价位售卖餐馆水准等级的美食,有幸再品年少时期最爱,品的不仅是滋味,还有诸多过往的记忆,人生如此,夫复何求?



Dju Dju Indonesian Food
(总店)
地址:304 Serangoon Ave 2, #01-14
营业时间:7.30am – 售完为止 (周一休息)
(分店)
地址:23 Serangoon Central, NEX, Food Junction, #04-36/37 Stall 10
营业时间:10am – 售完为止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I was quite hesitant to order fm this stall when I reach there round 8pm. The food don't look appealing as there's not much dishes left n all look cold. Anyway, I just order the Mutton Rendang n Ahja. The Rendang really blow me away, the sauce taste so so good, too bad the mutton is too hard (maybe had been cooked for quite some time). I will definitely go back again (nxt time must go earlier)

王祚森 said...

Im glad u like it! if u can go ard 11am or noon time. u gonna love it even better. I grow up with their food, especially their Rendang and Otah Otah.. :)

Nemaram Punavat said...

生意頂讓

商機代理有限公司 誠意為有意創業者及各種企業提供生意買賣、業務轉讓及專業創業咨詢等一站式服務。無論你正計劃買入生意業務,或期望出售業務,商機代理必能協助買賣雙方在頂讓過程中,處理得當。以至購入生意後之宣傳策略及推廣,皆可為你精心統籌。

to get more - https://www.bbasi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