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Saturday, June 04, 2011

森品堂:东京壹周记之「BVLGARI IL Café」

(网络随聊)

尚未到东京时,心老早就决定非得前来这家咖啡座感受一下,即使是贵到只付得起一杯茶的价钱,我也要知晓其魅力所在。

Bvlgari(中文译名:宝格丽)属高档精品品牌,以珠宝、腕表、皮包及香水等精品闻名,而近十年则跨入高级酒店、休闲渡假酒店以及餐厅的经营。2006年于巴厘岛开设酒店抢攻贵妇休闲水疗市场,顿时让休闲渡假胜地也显现奢华高档品牌之气派。

其实对宝格丽这品牌我是没什么特别的感觉,但在做功课之时,却被这家café所吸引。能被誉为贵妇喝茶的所在,当然讲求的即是「精致感」,新加坡固然有类似的café,若比较格调、服务水准、精致感、舒适感就真的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谨慎服务态度。不是在泼服务业的冷水,新加坡之服务业即使再努力个十年,仍然无法达到日本的服务水平。



Café有两个入口处,室内入口处外观极为低调,无从探头观察内部,进入café里头才能一窥全景。室外入口处则从露台咖啡座进入。进入室内,高挑的天花板加一整片的落地窗户,光线透进且不刺眼,从室内透视外头的街景,坐在沙发上,单单就欣赏这幅充满惬意的景象,老实说已是一种享受。

基于与友人约好往别处用晚餐,所以仅是点些甜点及咖啡。给自己点了份「Chocolate fondant with yuzu & Green tea ice-cream」,就菜单上是柚子味以及抹茶雪糕最先吸引我的目光。当它呈现眼前,就巧克力软心蛋糕上的那一抹金箔已展现其奢华,加上盘底所刮出的巧克力条纹,于视觉上已经是种享受。

巧克力软心蛋糕内层有宛如熔浆般的温巧克力液体,而能将浓度高且带微苦的黑巧克力内注入柚子的清香,就于味蕾所能品到的层次,互不抢味已让我印象深刻。当浓郁柚子味的黑巧克力仍在味蕾上跳跃之际,再品一口抹茶雪糕,两者所撞击出来的对比是截然不同的一种滋味,同时亦能给予味道上的扶持。

若您钟情于巧克力,Café内的Il Cioccolato 的手工巧克力专卖店,17种不同味道的优质手工巧克力供您选择,若以每片巧克力的单价600円起跳(最贵为1500円)来衡量其价值,对一些人来说是极度奢侈的,于此我不做任何评论,毕竟每个人对任何物品的价值有自己的看法以及所能负担的范围。

菜单内则有巧克力特选,5片售价2000円,纵然属600円价位的巧克力,但能以此特惠价得以享用,也算是一种体验。每款巧克力则展现其独特的滋味,巧克力裹上特殊夹层,柔软细腻且不甜腻,是极为讨好的甜点。

这仅是一次初体验,无论是服务或甜点都让我留下印象,当然也要感谢日本好友Ken请客。下回再访东京,肯定会做正式的品食,对此我相当期待。


BVLGARI IL Café(表参道 Il Café 咖啡馆)
地址: 渋谷区神宮前5-10-1 2F
Gyre 2F 5-10-1 - Jingumae, Shibuya-ku - Tokyo 150-0001
电话: (81) 3 6362 0500
营业时间: 11am - 8pm
网站:
http://www.bulgarihotels.com/


(备注:部份照片使用Iphone4拍摄)




View Larger Ma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