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Thursday, November 03, 2011

森品堂:Blue Bottle Coffee–Bella Donovan

(网络随聊)

好友Vanessa从三藩市邮寄了两包不同品牌的咖啡豆给我,我是真心的感谢她的贴心。我常说我是幸福的,身旁好友会把他们品尝过的好滋味与我分享,让我也能感受他们的喜悦。

前阵子咖啡豆暴涨,在新加坡撇开那些连锁咖啡店不谈,咖啡专卖店是少之又少,选择非常有限。喝咖啡的新加坡人不少,但口味则非常本土化,一般饮用之咖啡多属罗布斯塔咖啡豆(Robusta),而这也是我最没感觉的咖啡豆,不是基于它便宜而不屑它,而是其口感以及其加工方式让我却步。

我向来只饮用黑咖啡,所以很在意入口瞬间于口中展现的质感。咖啡口感属非常个人之喜好,加不加糖或鲜奶又是个人之习惯。对于咖啡比较讲究的人,咖啡之「风味」是最主要的关键,为了确保「风味」不流失,咖啡豆都不预先研磨。而更为讲究的咖啡爱好者则是就连咖啡豆何时烘焙,如何泡制、水温也是极为在乎的细节。我还不至于那么难搞,顶多只是在喝之前将咖啡豆研磨就能满足我的需求。



Vanessa寄来的两包不同品牌Blue Bottle Coffee以及Ritual咖啡豆,我则选择先品尝Blue Bottle Coffee。Blue Bottle Coffee-Bella Donovan咖啡豆属 CCOF 认证的有机咖啡豆,混合埃塞而比亚及苏门答腊产的两种咖啡豆,其豆色泽深沉,气体丰韵,极为讨好的气体及口感。入口有柑橘果香气息,浓郁不涩,微酸却于瞬间在舌头散去,且于同时回甘。

这咖啡豆符合我个人口味之喜好,感谢Vanessa。


网站:www.bluebottlecoffee.ne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