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Friday, December 03, 2010

森品堂:Allauddin’s Briyani 黄姜饭

(网络随聊)

竹脚中心翻新后前后去了好几次,固然环境比较以前是整齐了许多,但它原有的魅力却始终散发不出来,少了原有的地方色彩,则多出了虚假公式的假象。说不上喜不喜欢,就觉得是少了些什么…

来竹脚中心肯定是为了印度美食而来,原先这里有许多售卖印度罗惹的摊位,而今放眼望去则少之又少,先前推荐的那档有40多年历史的印度罗惹也毫无知会的情形下结束营业,顿时还真的让我乱了阵脚,原本还是我新书中《24档》强力推荐的摊贩之一,却因为事件发生得太突然,不得不将它从书中撤出,读者也因此无缘品尝。


出来浑水摸鱼的摊贩撤出或结束营业我绝对是不会给予任何同情,先前有摊打出「黄姜饭专家」的名号,品不到几口即刻被我唾弃,相隔几个月回返来看,专家已结束营业。这是至今许多新摊贩所犯下的错误,以为在竞争异常激烈的熟食中心挑战老字号就必需取些哗众取宠、名目相当的名字,若味道不行管你是自封为至尊也无济于事。

Alauddin’s Briyani (阿拉丁黄姜饭)是竹脚中心的明星摊贩,每每前来总是人龙不断,40多年来专注于售卖黄姜饭的老摊贩,早已做出好口碑。黄姜饭是我喜欢的其中一种印度美食,但在本地掌握得好的摊贩则如凤毛麟角,而许多售卖所谓的黄姜饭则是有误导性。

国人对于黄姜饭的刻板印象是色泽不均匀的,白色米饭当中带有白、橙与黄等三种色泽。其实黄姜饭应该是颜色均匀搅拌,黄姜粉才能与米粉结合而释放出香气。当然印度地方大,南北的处理方式也不一样,而那些米饭色泽不均匀的属于较方便的做法(更别奢望一般摊贩会加入番红花粉),对于不均匀的处理方式则属习惯的问题,北方的印度人则较不屑如此的处理形式…。

阿拉丁黄姜饭所售卖的黄姜饭,整碟黄澄澄同一色系看似极为平凡,米饭则以黄姜粉拌得非常均匀,口感夹带香料的香气且带有嚼感。油然记起上回到印度餐馆Song of India吃到的番红花饭(saffron rice),让我无法遗忘那带有微妙奶香的滋味以及嚼感。由于黄姜粉的价钱比番红花粉便宜上千万倍,因此有人形容黄姜饭(turmeric rice)为穷人的番红花饭,这点则丝毫不为过。

共有羊肉与鸡肉两种选择,羊肉带骨经熬煮多时肉质不仅嫩同时则相当入味,更重要的是没羊臊味。鸡肉则选用鸡腿,也是熬煮多时,鸡腿肉毫不费力轻松撕开。千万别被看似乏味的拌菜所误导,这道香料腌制黄瓜腌得相当入味。咖喱以茄子熬煮,茄子之甜味渗透进咖喱汁里头,让人回味无穷。(售价$4.50)



Allauddin’s Briyani
地址:Blk 664 Buffalo Road, Tekka Centre, #01-232,
营业时间:10am – 售完为止


2 comments:

Shionge said...

Hi :) Sorry I can't comment in Chinese but anyway, seeing this post makes me hungry :D

I enjoyed Briyani but after a hearty & heavy Briyani rice I always been 'guilty' kekekek....

王祚森 said...

Hi Shionge

do try this stall and let me know how u feel. it wasn't that heavy actually.. we actually tried both Chicken and mutton on the same da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