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Monday, April 11, 2011

森品堂: 天金海-黑胡椒螃蟹及黑椒乌冬


(网络随聊)

备注:结束营业

认识老板Francis是刚开始写美食专栏的时期,后来他搬离了原有的摊位,有颇长的一段时间没机会品尝到他的手艺。说实在的,偶然想吃螃蟹还真的很想念他烹煮的黑胡椒螃蟹以及被我视为「梦幻面」的黑椒炒乌冬。

固然黑胡椒螃蟹到处都有,但始终对马来西亚式的黑胡椒螃蟹没多大感觉,难到非得用黑酱油着色弄得乌漆麻黑来强调其「黑」才算是黑胡椒螃蟹?如此匪夷所思般的刻意不是我所能够理解的逻辑。

黑胡椒螃蟹讲究的是其辛香气体,味道不能过于浓郁否则一味尽是胡椒味而少了螃蟹的鲜味。吃海鲜是吃其鲜美,而不是本末倒置的吃多样调味料所调配出来的味道,这一点希望读者留意,若你真正讲究品味,鲜美的螃蟹是无需使用过多的调味,越简单的料理就越能显现师傅的烹调功力。

我不透露老板的黑胡椒酱是如何处理,但你若仔细看看照片,其黑胡椒螃蟹绝对不是那种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的黑。螃蟹上桌时其芳香早已犹如勾魂般,顿时让人胃口大开。先以姜葱爆香,随着再加入胡椒酱逼香气,跟着才将螃蟹与爆香过的酱料合二为一。胡椒味辛温,间中还带一丝甜味,纵然黑胡椒味重却不抢螃蟹的鲜美。吃完后若你仔细留意盘底,你会惊讶盘底不仅不黑而且也不油腻。


提起乌冬这款日式面条,若有其他面条的选择,它肯定会被忽略掉,乌冬始终不是新加坡人口味上的第一选择。我之所以推荐另外一道与黑胡椒有关联的料理,主要也是希望那些可能不爱或不能吃螃蟹的食客有机会一品其黑胡椒的魅力。当初初尝到这道被我喻为「梦幻面」的黑胡椒乌冬,它尚未是想吃就有的一道料理,而今已经正式供应当然要与大家分享。

乌冬本无味,需靠其他味道来带味,以黑胡椒当调味以大火快炒,乌冬被黑胡椒酱给裹上,不仅带有辛香气体同时还隐约带有一丝鲜甜。主要是青椒以及芹菜等有独特气体的蔬菜释出的甜,全面颠覆大家对这些蔬菜于味道上的认识,非常讨喜。

当然,若你喜欢辣椒螃蟹或其他海鲜料理,他们也提供,只是基于选择太多,我仅挑我最爱的黑胡椒螃蟹来推荐。

若曾翻阅新书《新加坡食尚达人》一定对这张照片不陌生



天金海海鲜
地址:16 Upper Serangoon road , Alkaff Ave(旧Jackson Market 隔壁)
老板手机:9021 9396
营业时间:10am -11pm 无休

相关文章
森品堂:天金海海鲜(我报专栏)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Oh, i miss e crab too!

smk said...

Me too , i like butter crab. yummy , I must this week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