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Thursday, May 17, 2012

森品堂:瑞典家常菜「Fika Swedish Cafe & Bistro」

(网络随聊)

提起瑞典,大家脑海中必定会闪过瑞典最知名的家具连锁店「宜家」,店内除了家具受欢迎以外,其Café售卖的肉丸也吸引了不少捧场客。而随着肉丸大受食客欢迎,这道在瑞典极为家常的菜肴也随即成为瑞典菜的代表。

但在我正式推荐这家餐馆之前,必需介绍餐馆的老板本身来自瑞典,基于娶了个马来女子而信奉了伊斯兰教。所以若你经常烦恼该与信奉伊斯兰教的友人到哪些餐馆用餐,我极力推荐您到这家餐馆用餐。

说起瑞典肉丸,我需讲解一点关于肉丸的食材让读者有多一些认识。在宜家所售卖的肉丸属混肉,多以猪肉混牛肉所制成。一般真正家常的肉丸多数则使用牛肉,混肉其实是穷人的做法,基于买不起牛肉才将猪肉混入制成肉丸。当然这没有所谓对错之分,混入猪肉也基于肉质含有大量的脂肪,有助两种肉质扣紧不容易松散。



若仅是使用牛肉制成的肉丸,一般都会拌入面包糠以及一些简单的香料,而你所品到的肉丸是老板母亲的私房菜。由于牛肉之脂肪量较少,所以于口感上会感觉有点干,不似混入猪肉般的那般爽口,但伴随的牛肉酱汁则增添口感。

除了单点肉丸,若你想配搭面包一起食用也行。肉丸开面三明治(Traditional Meatballs Openface)除了肉丸还配搭火鸡火腿、黄瓜片以及甜菜根,这是一道冷食,其实口感还相当别致。


在这家餐馆内其实让我找到口感独特的玫瑰果汤(Nyponsoppa)以及蓝莓汤(Blabarssoppa),而且还可选择冷或热饮,倘若你没什么胃口、感冒或身体不舒服,这道看似甜品的汤则真的能安抚人心。我个人偏爱玫瑰果,于口感上感觉似浓稠的果浆,玫瑰果含丰富的维生素C,同时也抗氧化,多喝有益。


瑞典菜当中肯定少不了鲑鱼以及腌鲱鱼,若你钟情于鲑鱼,其熏鲑开面三明治(Smoked Salmon Openface)值得推荐,熏鲑量多,配搭有嚼感的面包,相当讨喜。若你习惯腌鲱鱼的味道及口感,以传统的瑞典裸麦硬脆面包(Hard Crisp Rye Bread)配搭食用,感受北欧非常独特的饮食文化。

很多人爱吃马铃薯,将马铃薯及牛肉切成丁状再以洋葱拌炒,伴随一颗荷包蛋的Swedish Hash,固然看似不起眼但其份量还相当饱满;餐馆也售卖面食,虽然意大利面条不属于瑞典菜,但这道跨越欧洲极为受食客欢迎的美食来到瑞典虽然没多大改变,但这家餐馆的意大利面还不错吃,简单的以橄榄油调拌,配上鸡块或肉丸也相当有意思。



瑞典人爱喝咖啡,Fika使用的咖啡也属瑞典口味,于口味上介于美式或意式的咖啡,对于咖啡豆瑞典人则偏爱阿拉比卡咖啡豆。若你对瑞典的汽水有兴趣,这里进口的几种碳酸饮料则是老板亲自从瑞典所引进,其他地方都喝不到的碳酸饮品。至于甜品,喜欢Swedish Pancake的简单,纤薄的煎饼看似无奇却讨人欢心。

原有的Fika餐馆位于美芝路及阿拉伯街街口,近期则在Millenia Walk开了另一家分店,若想尝鲜,不妨考虑看看。




Fika Swedish Café & Bistro
(总店)
地址:257 Beach Road(Corner of Arab Street)
电话:6396 9096
营业时间:(Mon-Fri) 11am-11pm; (Sat-Sun)12pm-11pm

(分店)
地址:#01-20, Millenia Walk(Opp Conrad Hotel)
电话:6336 7234
营业时间:(Sun-Wed)11am-10pm;(Thurs-Sat)11am-11pm
网址:www.fikacafe.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