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Monday, June 04, 2012

森品堂:潮州菜馆

(网络随聊)

某天友人带我前来这家菜馆吃夜宵,基于是午夜,我也没什么特别要求,反正就跟随一伙人前往就是了。向来都没有吃夜宵的习惯,但基于先前喝了些酒,身体内的酒精又尚未挥发掉,加上肚子不时咕咕作响,为了早点醒酒,吃一些东西总是比较好受一些。

原本也不期望会在午夜吃到什么会让我有所惊喜的食品,当侍应生将那一大碗的鱼汤呈上,随后她于搅动汤内的食材,一股鱼肉的鲜香扑鼻而来,而更让我喜见的是鱼汤内有苦瓜切片。经品尝后还相当满意,决定日后再回来。

隔了整一个多月再次到访,基于先前品尝过,这次还点了其他食品如卤鸭、炒面线、反沙竽和芋泥。先说那道鱼汤,汤头以鱼骨熬煮,鱼片使用的则是口感扎实的马鲛鱼(新马俗称巴当鱼),加上汤内的苦瓜片以及香气四溢的葱油更是让人胃口大开。

马鲛鱼属经济价值较高的优质鱼类,肉质扎实味美鲜甜之外,营养成份更是丰富,含丰富蛋白质、维生素A、同时也含钾、钙、镁等各种营养元素的矿物质等等,有补气、治贫血、提神、防衰老的功能,对咳喘更有一定的疗效。而苦瓜性寒,一般都知晓它有清热、去火、明目等作用,它同时也具有泻肺通便、健脾开胃、解毒消痈等功效。

潮州菜少了卤鹅已经让我很不是滋味,若卤鸭都掌握得不好就真的说不过去。这里的卤鸭处理得相当不错,至少不会有股鸭骚味。炒面线固然看起来清淡,但我喜欢它不油腻的口感,据说也是菜馆相当受食客欢迎的美食。原本是想点虾枣,侍应则建议我们点炸五香果肉试试看,固然口感于虾枣有些许类似,但就是少了一丝熟悉的感觉,说不上喜不喜欢。



于先前曾经介绍过反沙竽,我只觉得这里的反沙竽在处理上则显得有些笼统及随便,外层的糖衣裹得不均匀,时厚时薄或散落,第一口的感觉即让食客喜欢或讨厌,就看处理这道甜点的师傅到底用不用心了。芋泥在处理上也有些许闪失,入口时即可能品到一股猪油味,白果宛若嚼橡胶般,这道甜点顿时失色,极为可惜。




潮州菜馆 Teochew Cuisine Restaurant
地址:413 River Valley Road
电话:6738 0020
营业时间:24小时
网址:www.teochew-cuisine.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