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Wednesday, June 08, 2011

纯属感受:《森品堂》再次入围《新加坡部落格大奖》


(网络随聊)

《森品堂》再次入围《新加坡部落格大奖》之最佳美食部落格,我感激评审给予《森品堂》部落格的肯定。

《新加坡部落格大奖》开始,除了第一届我来不及参加以外,第二届以撰写乐评的《森乐馆》入围,第三及今年第四届皆以撰写美食为主的《森品堂》入围。

在新加坡靠写作为生不容易,能坚持继续写下去靠的绝非是金钱而是热诚以及感觉。部落格写手多属业余或玩票性质,但专业的撰写人或作家则是将文字化为生存的能量。我对文字是执著的,过往在唱片业服务20年就已经是如此,从企划、唱片文案、创作人的词曲创作之文字措词,我都会挑词法或语病,这不仅是在挑剔别人,连自己的作品我也不放过,当然那是我份内的工作,因为重重的把关,大家也相信我所推荐的文案及作品。

说《森品堂》是部落格,倒不如说更像是我的专栏,过往在某网站写了七年,随后在报章又写了一年半,跟随着我的文字多年的读者,从最初看我撰写乐评到情感抒发再一直到现在撰写美食,固然不会很踊跃的留言,但他们则一路让我的文章伴随着他们成长,偶尔收到他们给予感谢的电邮,我即知晓我的文字其实是有存在意义的。

我曾在自己撰写的《点阅数破70,000人次》文章内提起这将会是我最后一次参与这项活动,如我所预测,以中文撰写的部落格会越来越少,入围最佳美食部落格的十个部落格当中就只有两个是以中文撰写,以中文为撰写文字原本就很吃亏,即使写得再好,也不会获得以英文为阅读语言读者的青睐。我承认我希望获得奖项所给予的肯定,但就少了会协助投票的读者,此时就犹如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我平时撰写的文章来看的人很多,但肯主动留言做交流的简直是凤毛麟角。

牢骚话就不说了,今年下半年的几项重要的事项于此先像多年给予我支持的读者报告一下,首先是我已接受某电视制作公司的邀请参与他们所制作的美食纪录片拍摄,至于节目什么时候会播出,一旦有更明确的消息我会向大家报告。第二则是台湾旅游月刊《Traveler Luxe旅人誌》邀访,对此我深感荣幸。

第三也是今年下半年最重要的事项,我将使用《新加坡食尚达人》书籍和软件公司合作推出整理兼简化并加入新功能的Iphone App软件, 目前已经如火如荼的在进行当中,而最快也将会是在来临的8月国庆期间前后推出。若您是Iphone使用者, 请您也给予我相同的支持,至于是否属付费或免费,目前则先卖个关子,大家且拭目以待。

这是我幕后团队以及我所为大家做的一切,我们真的尽力了。若我于此公开向大家拜托帮忙投票一个月协助我圆梦,又有多少人肯给予我如此的支持?




按此连结到OMY网页投票!:)



相关文章:
纯属感受:2011年《新加坡部落格大奖》






No comments: